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商务局 > 商务信息
河源市商务局深入开展稳外资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6 17:06:2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认真落实调查研究工作,近日,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刘育强同志率队赴紫金县、龙川县、和平县、连平县等县区开展稳外资调研工作,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面对面了解外资企业发展情况,倾听企业心声,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



调研组先后前往大阳电工科技(河源)有限公司威景机电科技(河源)有限公司龙川威达绝缘材料有限公司龙川锐发电子工艺制品有限公司豪顺服饰(河源)有限公司、和平长盛电机有限公司河源昂泰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连平捷丰玩具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开拓、技术创新、产品出口等情况,以及在建项目推进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开足马力拓市场,积极延伸产业链供应链,努力寻找新的增长点,不断提升企业价值和市场占有率,赢得更大发展空间。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对企业开展企业合规政策宣讲,强化企业合规经营理念,发放企业合规体检调查问卷,帮助企业预测合规法律风险,指导企业开展合规建设

调研中,刘育强同志强调:

外资企业是河源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继续发挥服务重点外资企业工作专班作用,主动靠前服务,深入了解企业所需所盼,努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降本增效,优化重点外资项目全生命周期全流程服务不断提升我市利用外资水平和质量。

市商务局外资管理科负责人市进出境货运车辆检查场有关同志,相关县(区)工商信有关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