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商务局 > 商务信息
喜迎“消费提振年”!河源强势开启促进家电消费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16:05:39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家电消费市场复苏回暖,市商务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河源市进一步促进家电消费专项行动方案》,20233-6月,通过组织家电专题促消费活动、组织开展新一轮家电“以旧换新”活动、鼓励家电企业做强做大等多项实招,支持和引导家电销售企业加大促销力度,满足河源市民绿色智能家电消费需求。

一、持续组织家电专题促消费活动

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由市商务局联合各县(区)人民政府,组织家电卖场、大型商超设立家电生活馆、实景体验区,持续举办家电消费季、新品展销、家电下乡等各类专题消费促进活动,通过网络直播带货等途径扩大线上销售规模,大力宣传推广绿色家电、智能家电等产品和服务,营造促进家电消费的浓厚氛围。

二、组织开展新一轮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围绕空调、电视机、洗衣机、冰箱、电脑、手机、电饭煲、热水器等八类家电产品和电子消费品,开展新一轮惠民让利促消费活动,在活动期间向参与活动的家电销售企业交售旧家电并购买新家电的个人消费者发放家电“以旧换新”补贴,补贴总额100万元,先购先得。鼓励参与企业上门回收、免费拆装,并对获得补贴资格的个人消费者购买的家电产品再给予一定的价格优惠。

三、鼓励家电企业做强做大。积极培育家电生产、销售领军企业,鼓励在专项行动中工作突出、成效显著的企业“上限纳统”,对限额以上家电销售企业扩大销售规模、对全市2023年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作出贡献的给予奖励,奖励总额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