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商务局 > 商务信息
居民消费需求不断释放 我市餐饮业快速回暖
发布日期:2023-03-12 19:25:43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随着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生活服务类消费市场正有序复苏。记者近期走访发现,一股暖流在餐饮行业流动洋溢,各大商超人山人海、餐饮门店排起长队,餐饮业各经营主体也积极思变,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上午十点,记者来到翔丰国际酒店发现,店里已经有很多客人在吃茶点,店员正忙着迎客、下单、传菜……该酒店餐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每逢双休日,餐厅都出现排队等座的现象,工作日的客流也稳步回升。

        翔丰国际酒店餐饮部负责人 肖伟道:从我们早茶这边看出来的话,疫情的时候是寥寥无几,到现在基本上是爆满的,今年的态势呈30%上涨。菜品是重中之重,我们做了很大的调整,也做出了相对优惠的政策,比如早茶是全场点心五折的,都是免服务费了。

        在坚基购物中心,记者看到基本上每个餐饮店内也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大型酒店、商场餐厅、街边小吃……丰富的经营业态,促进了餐饮消费集聚,进一步营造了具有烟火气的全域消费氛围。

        广东坚基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仁斌:消费市场逐步回暖,河源市商业中心客流有所回升,特别是表现在餐饮业态商家的经营场面,十分火爆。在1至2月份,河源坚基商圈日均客流量的同比增长约20%,餐饮业态整体的销售额同比增长约20%。接下来我们也将打造更多创新的餐饮消费新场景,力求满足市民朋友们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面对热度不低的餐饮市场,餐饮企业认为消费者更理性了,对产品和服务的要求更高了,餐企代表认为做餐饮最重要的是回到餐饮业的核心本质,要注重菜品研发和创新的能力,在菜品上做一些更扎实的建设和打造,保证餐厅品质稳定。

        河源市铭厨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朱伟铭:我们餐厅以当地客家食材,绿色食品为主料,去烹饪我们客家风味,做一种融合菜。现在中午的上座率比往常上升了50%,包括我们消费的频率也高了,所以对我们餐饮是很好的迹象,我们餐饮的春天马上就要到来了,所以说我今年对我们餐饮行业是满怀信心的,争取到年底比去年平均增加50%的营业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