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商务局 > 商务信息
我市举办省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资源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2-12-30 10:29:3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2月29日,主题为“赋能广东智造,助力品牌出海--打造一站式产业、人才孵化基地”的2022广东省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资源对接会(河源专场)在我市举办,进一步赋能河源当地跨境企业,带动河源跨境电商的建设和快速发展。



    本次活动由省商务厅指导,市商务局、省电子商务协会主办,市电子商务联合会、雨果跨境承办。活动现场不仅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而且带来了亚马逊、全球速卖通、noon等一批优质跨境电商平台和跨境大咖,为我市发展跨境电商的主体提供了包括物流、选品、合规等全链路优质资源。此外,活动还邀请了雨果跨境资深讲师通过定向培训和企业诊断内训等方式孵化跨境人才,进一步满足企业需求,促进我市跨境电商的发展。



    据了解,自今年中国(河源)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获批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全力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推动出台了《中国(河源)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成立了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深入企业开展调研、组织企业召开座谈会、大力宣传推广跨境电商政策,积极协助企业完善海关、税务等有关手续,指导企业发展跨境电商业务。同时,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大力推进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河源将发挥区位、生态、资源等优势,进一步加强精准招商工作,吸引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到河源投资落户,做好平台建设,引入优质资源,赋能企业创新,构建良好生态,激发产业活力,高质量推进河源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


(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