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商务局 > 商务信息
局领导率队考察深圳企业并调研驻点招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6 11:10:57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局领导率队考察深圳企业并调研

驻点招商工作


为扎实推进“融湾”“融深”行动,主动承接“双区”和“两个合作区”产业转移,积极推动水经济产业向我市集聚,614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远程率队前往深圳考察有关企业并到招商服务中心调研驻点招商工作。

期间,黄远程局长分别拜访了深圳市醇岛啤酒有限公司、深圳市今日头条科技有限公司,并与上述两家企业有关负责人深入洽谈交流。

在深圳市醇岛啤酒有限公司,黄远程局长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战略布局和投资意向。表示当前我市正以“融湾”为纲、“融深”为牵引,积极培育打造百亿级水经济产业,为在深食品饮料企业“走出去”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诚邀醇岛啤酒前来河源参观考察。

醇岛啤酒负责人谢劭彬董事长表示,河源区位、资源等优势日益凸显,受到越来越多大湾区企业的青睐和关注。企业将依托自身优势,围绕河源水资源特色,积极探索产业合作方向,寻求共同发展良机。

         

在深圳市今日头条科技有限公司座谈会上,黄远程局长表示,当前河源正积极培育“五大产业”,大力实施“七大行动”,不遗余力讲好河源故事。“今日头条”是字节跳动公司是旗下核心产品,在全国具有很强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双方在新业态领域有合作空间,希望今后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字节跳动有限公司广东政务高级总监张衍宁先生认为河源资源、区位优势独特,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同时结合河源需要,进一步密切与河源市商务局的联系,共同讲好河源故事。

考察期间,黄远程局长还前往招商服务中心调研,与驻深人员亲切座谈交流,深入了解驻点招商工作情况,并认真听取招商服务中心相关工作汇报后,要求驻深招商工作要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及局党组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驻深招商前沿阵地作用,创新招商方式,在招商引资工作中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局机关党委、办公室、对外经济合作科、投资促进科、招商服务中心等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