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商务局 > 商务信息
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2-03-23 15:07:5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2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文波主持召开与市商务局党组书记黄远程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李文波就做好巡察工作做了动员讲话,黄远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成员,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下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务、党建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文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高度出发,确立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党中央把巡视巡察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市委对市商务局党组进行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商务局党组的重视和党员干部的关爱,也是对市商务局党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体检。

李文波强调,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巡视巡察和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紧盯“关键少数”,深化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黄远程在会上表态,市商务局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认真主动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市商务局将珍惜和把握好次巡察的重要机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次巡察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工作结合起来,将巡察组对市商务局各项工作要求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动力,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贡献商务力量。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局的时间为20223月上旬至5月下旬。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9 0277 2918,受理接听时间为每天:8:30—17:30。开设电子邮箱:hyswxcb3@163.com,在商务局设置举报信箱(信箱地址:源城区凯丰路1号市商务局1楼“市委第三巡察组意见箱”),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2531日。根据《中共河源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市商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商务局党组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