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商务局 > 商务信息
2022年河源市招商引资“海豹突击队”首期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2-25 17:37:55 来源:广东省商务厅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24日,由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河源市商务局联合主办、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承办的2022年河源市招商引资“海豹突击队”首期培训班开班,培训为期2河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志鸿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一线招商人员100多人参加培训。基于疫情防控需要,为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风险,本次培训分设七个会场,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将主会场的培训内容同步到6个县区分会场。

吴志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我市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招商工作的新要求,有利于促进招商一线人员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改进招商引资的模式和手段,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吴志鸿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我们要围绕扎实推进“融湾”“融深”行动大力实施产业兴市行动的发展思路,始终突出“项目为王”,立足我市主导产业优势,以招商引资的工作实效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提高认识,明确招商引资培训的重要意义。各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到,招商引资的能力作为经济竞争的焦点,是扩开放、稳投资、促转型、强发展的不二法门。三是学以致用,确保招商引资培训取得实效。各位参训人员要联系各自工作和本单位实际,要确保将所学知识学懂、学深、学透,形成一种认真学习、积极探索、勤于思考的良好风气。

培训期间,主讲人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王娟女士就我国饮料行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作专题培训,详细讲解了我国饮料行业的发展现状、特点及经济地位等内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下来我国饮料行业的发展趋势和需求,并从河源实际出发提出对河源饮料产业发展的建议。主讲人广州凯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振华先生就新材料投资与产业问题与探讨作专题培训,讲述了国家在“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对新材料产业的政策导向和各地政府对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政策,并对新材料产业分类和行业成熟度、为什么选择“新材料赛道”及珠三角在新材料领域发展现状、现存问题和解决办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主讲人广州天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谭倩女士就项目谈判策略与技巧作专题培训,对什么是谈判、谈判的根本要素、谈判的自我管理、对手管理及谈判过程的常见问题与处理技巧进行了生动地讲解。主讲人广东粤孵产业大数据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帅先生就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趋势与河源招商引资路径作专题培训。

除了以上内容,还有来自我市有关职能部门的业务骨干针对在招商引资过程中遇到的有关税务、环保、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工程审批报建和项目统计问题、专业知识分别进行的专题培训。

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时间短、节奏快、内容多、效果好。一致认为收获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武装了头脑,提升了能力、增强了信心,并认为一定要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实践相结合,培训和交流相结合,共同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河源贡献力量。


河源市商务局

2022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