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商务局 > 商务信息
河源市召开促进消费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1-19 18:46:21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一次、二次全会,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以及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精神,118日上午,我市在市商务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促进消费工作座谈会,分析当前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研究谋划2022优化消费供给、释放消费潜力思路举措。岳阳副市长、吴志鸿副秘书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商务局黄远程同志主持,市发展改革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综合执法局、统计局以及源城区工商信局、统计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商业协会以及石油、汽车、住宿、餐饮等行业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协会、企业近期生产经营情况,重点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困难,认真思考谋划2022年经营目标,并围绕政策扶持、营商环境、宣传推介、消费氛围、线上线下联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各有关部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回应,并表示将继续优化对企业发展的服务。

座谈会上,岳阳副市长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重点询问记录企业今年的发展思路和意见建议,尤其是一季度的经营目标,并逐项回应企业关切的问题,要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尽快拿出应对举措。

针对如何加强政企联动,切实谋划好2022年消费促进工作,岳阳副市长强调,一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提振消费信心。要刻认识促消费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在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持续大力抓促进消费工作,积极借鉴其他地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拓宽思路,及时出台刺激消费政策。二要优化政务服务,扎实做好为企业、群众纾困解难工作。强化做好贴心服务,及时掌握企业经营动态,主动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积极回应企业诉求,有针对性地为企业纾困解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努力打造政府更加有为、企业更加活跃、市场氛围更加浓厚的消费环境。三要聚焦工作重点和目标,精准发力。围绕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商品,线上线下相结合,持续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激发消费市场活力。同时,结合节假日等重要节点,特别是要抓住岁末年初商品销售旺季有利时机,主动谋划、精心实施,广泛宣传各类消费促进活动,推动全市社会消费品市场信心强起来、消费热起来、氛围火起来,确保实现一季度消费品市场“开门红”。

参会各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主题突出,开得非常及时、也非常有必要,今后将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努力把企业做强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