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商务局 > 商务信息
2018年河源市商务系统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2018-11-20 10:39:19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018年河源市商务系统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

 

为着力培养造就一支品德好、作风硬、能力强、业务精、善创新、会干事的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全市商务工作管理和服务水平,根据市委组织部统筹安排和局党组同意,115-1117,河源市商务局组织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各县区商务干部分两期赴湖南大学举办领导干部能力培训班,共90人参加。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119171442

受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秦卫民同志委托,副局长黄海平、陈新考同志分别在两期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强调全体参训人员要立足实际、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本期培训的意义,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牢牢把握本期培训的任务,要端正态度、严明纪律,确保本期培训取得实效,从而在政治理论素质上有提高、在业务水平上有提高、在自身知识水平有提高,全面提升商务干部形象。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120095911

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总书记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邀请了湖南大学相关专家教授,结合新时代商务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精神》《国际服务贸易》《中美贸易战:成因、特征及对策》《推动商贸流通领域绿色发展》《博弈思维与科学决策》等方面课程作专题授课,课后学员们还进行了分组讨论,每位学员均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谈心得,谈体会,谈收获,谈打算。并组织学员到长沙规划展示馆、爱国主义示范基地岳麓山、湖南省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学习湖湘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先进经验。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119171436

本次培训班师资层次高、培训内容精、课程安排实、学习风气好,为商务工作提质增效明确了工作方向、拓宽了思路、增强了合力,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在思想政治认识和业务知识水平上都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局领导强调,各位学员要对培训班所学理论再学习、再深化,要对工作问题再查摆、再分析,要聚焦主业再发力、再推进,有效将所学所思转化为促进河源商务事业发展,大力助推“两个河源”建设,为河源建设“示范区”总目标以及实现“排头兵”战略定位再作商务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