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水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3-01-13 16:45:0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1月1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水务局党组反馈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专项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文波分别向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张金城和市水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张金城主持巡察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文波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市水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以促进水利高质量发展、夯实乡村振兴水利基础为目标,发挥涉农资金积聚优势和整合效应,解决了一批涉及民生的水利问题。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落差,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工作还存在短板弱项;涉农资金使用缺乏跟进督导,水利项目建设管理不严,后续管理养护缺失;履行监督职责有偏差,一体推进“三不腐”存在薄弱环节,涉农资金使用监督不力。

       李文波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水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党组统揽全局作用,精准谋划水利重点工程,不断夯实水利基础,为我市乡村振兴作出水务贡献。二是强化资金使用,加强项目管理。充分履行水利行业主管部门职责,着力推进项目工程进度,规范水利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层层压实监督责任,抓好资金使用等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风险防控,切实防范廉洁风险。

       张金城表示,市水务局党组将全盘认领、诚恳接受市委第三巡察组提出的问题与建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一是强化整改责任落实,推动整改工作有序开展。市水务局将迅速成立乡村振兴资金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领导小组,局党组将亲自部署、亲自督促巡察整改工作,坚决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市水务局将坚持问题导向,对反馈的问题一项一项进行再梳理、再研究,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三是用好巡察整改成果,夯实水利助力乡村振兴基础。市水务局将把巡察整改与助力乡村振兴,夯实民生水利基础相结合,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专项资金管理,加大水利建设管理力度等,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水利基础。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市水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有关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水务局中层以上干部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