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我市召开灯塔盆地灌区暨全市冬修水利建设现场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7 15:10:5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我市召开灯塔盆地灌区暨全市冬修水利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吴青川出席会议,副市长谢春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加快灯塔盆地灌区和冬修水利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到加快推进灯塔盆地灌区建设是我市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强农惠农富农的迫切要求。要抢抓当前冬修水利的黄金期,加快推进灯塔盆地灌区、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农村供水“三同五化”改造提升工程等民生水利工程,着力补齐补强水利建设短板,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快推进灯塔盆地灌区建设,要按照目标要求,紧盯时序进度,系统谋划推进,同时坚持质量与进度并重,扎实做好新建加固灌区骨干渠道、改造提升中小型水库等各项工程建设。要强化组织,凝聚合力,相互支持、多方联动,并肩作战、同向发力,为灯塔盆地灌区和冬修水利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作出新的贡献。

       当天,吴青川一行还前往连平县高莞镇中平村察看高莞灌区一期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各县区关于灯塔盆地农高区近期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灯塔盆地灌区范围各县区(东源县、和平县、连平县、灯塔盆地农高区)还签订近期项目《建设责任书》《廉政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