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何国森到龙川县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2 18:25:53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长何国森到龙川县开展巡河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中央、省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河长制,不断提升水环境治理能力,守护好一江清水。

       龙川县鹤市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于2021年实施后,鹤市河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莱口电站监测断面水体水质达到地表Ⅱ类水质标准以上。在鹤市河龙川县通衢镇寨背村段,何国森沿河察看了水流水质,检查了水环境整治情况,要求龙川县进一步加强河道日常管护,强化入河排污口监管,加大生活源、工业源、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水环境违法行为,持续巩固提升水环境质量。

       何国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水环境保护摆在重中之重位置,不折不扣落实好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严格督查考核,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二要强化系统治理。统筹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治理等各项工作,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管控,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人和的水生态环境。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多形式开展治水宣传,切实提高公众对水环境治理的知晓度、参与率和满意度,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水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