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市水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01 10:34:08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5月31日,市水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大会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主线,从八个方面系统总结省5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用“五个始终”全面总结工作经验,旗帜鲜明提出全省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贯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努力在深刻理解、全面把握上率先垂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会议指出,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建设水利工程惠及民生,擘画生态、绿色、美丽广东,是党代会中对水利人提出的行动号召及明确要求。会议要求,全体水务人要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通过推进农村供水改革实施方案建设项目、开展中小河流治理、进行中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推进水旱灾害防御标准化建设等民生工程,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的安全感;充分发挥河长制湖长制平台作用,加强河湖治理与生态修复,严格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快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以“水”为笔擘画美丽、生态河源,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以“将灯塔盆地灌区打造成为我省第 4 个大型灌区”为目标任务,通过近、中、远期分步实施的办法,加快开展灯塔盆地灌区项目建设,推动形成“长藤结瓜”的水源网,切实解决长期以来困扰灯塔盆地生产发展的工程性缺水问题,推动灯塔盆地打造成“世界一流现代化农业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