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市水务局落实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全面排查水库水电站安全风险隐患
发布日期:2022-03-07 15:25:4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深刻汲取四川关州水电站透水事故教训,防范化解水利工程运行的风险隐患,全力以赴夯实防汛备汛基础,近日,市水务局派出6个检查组对全市625宗水库和821宗水电站开展“一线三排”工作,全覆盖、全方位排查水库、水电站安全风险隐患。

       6个检查组在听取当地水行政主管部门的情况汇报后,对水库、水电站一一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排查水库大坝渗水、溢洪道设障、放水涵管堵塞,水电站挡水建筑物、闸门启闭设备、厂房区及其他影响水库、电站运行的隐患,对工程重要部位、隐患风险点拍照留证,并就现场发现的问题向县镇相关人员进行了反馈,强调要牢固树立风险隐患意识,加强日常巡查管理,确保水库、水电站安全运行。

      此次检查组发现的水库、水电站安全隐患问题均已印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县区制定整改措施,对一般隐患要求立行立改,对较大的安全隐患要求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和计划,确保限定时间内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