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我市召开水电站安全风险分析研判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1 10:57:0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月19日,我市召开水电站安全风险分析研判会议,通报了四川省丹巴县“1·12”关州水电站透水事故情况,分析我市水电站安全形势,部署全市水电站安全防范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吴新国,市水务局局长张金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罗志鸿主持会议。

        张金城强调,各级水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水电站行业监管,按照农村水电安全生产工作要求,逐项抓好落实,围绕落实安全生产“三个责任人”、“防汛责任人”以及加强电站附属水库运行安全管理,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强宣传培训等方面工作,按省市清理整改工作要求,致力推进小水电站清理整改工作,指导推动各县区开展绿色小水电创建工作,力争创建工作取得突破。

       吴新国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感,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类似事故发生,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各县区要组织行业部门对属地中小水电站安全风险进行分析研判,压实工作责任,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进行梳理,列出清单,并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确保安全管控全覆盖。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坚决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政治责任,全面压实水电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抓好水电站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我市水电站安全运行。要全面加强水电站的巡查巡护,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险情或者事故,必须第一时间报告,严肃工作纪律,坚决杜绝脱岗、漏岗以及迟报、漏报和瞒报等现象发生。

       龙川县、连平县、和平县水务局就小水电安全监管情况作了发言。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务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河源供电局、粤电新丰江发电有限公司业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各县区安委办在当地设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