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省防汛防风抗旱总指挥部防汛抗旱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26 08:49:31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省防总副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防旱抗旱工作。市长何国森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新丰江水库、枫树坝水库,了解水库防旱抗旱情况。王中丙指出,当前我省三防工作形势复杂严峻,河源要加强防旱抗旱应急体系建设,持续做好防旱抗旱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做好科学调度。加强监测预警、会商研判,科学调度水资源,保障供水安全。二要开源节流增效。妥善处理好用水需求和保水蓄水之间的关系,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的调节作用,增强取水蓄水保水能力。倡导节约用水,减少用水损失。三要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全面摸清地下水资源情况,认真制定、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后勤物资保障,确保遇到紧急状况能立即响应、及时处置。

       何国森表示,我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防总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防旱抗旱工作,全力保障供水安全。希望省防总加强研判指导,健全联调联动机制,全力支持我市防旱抗旱工作。

省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灼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东豪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