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孟帆副厅长莅临河源市指导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7 09:10:45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省水利厅孟帆副厅长带领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同志莅临我市指导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并与何国森市长、江海鹰副市长交流了工作意见。

        座谈会上,市水务局及各县区政府先后汇报了小水电站清理整改及生态流量推进情况、连平县政府重点汇报了自然保护区内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进展。会议认为,河源市政府政治站位高、执行力强,在关停11宗自然保护区内的小水电站工作上雷厉风行,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也存在部分基层干部与电站业主思想认识不统一、生态流量核定及小水电清理整改核查评估报告需加快进度等问题。

        孟帆副厅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4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小水电清理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我省推进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河源市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不等不靠不观望,加速全力推进。二是要高位推动、形成合力。市县一把手要亲自抓,各有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市水务局要发挥好牵头统筹作用,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做好工作方案制定、“一站一策”编制、生态流量核定等工作。三是要依法依规,合理补偿。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尊重历史、综合施策、不搞一刀切,依法依规做好协商、补偿等各项工作。四是要突出重点,强化指导。要做好生态流量核定工作,为小水电管清理整改奠定扎实基础;要邀请具有专业资质、实力较强的第三方做好生态流量工作,强化技术支撑保障。市水务局要加强协调督导,指导各县区加快工作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