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河源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8 11:27:07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加强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进一步做好遥感监管疑似违法违规查处工作,近日,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邀请省水利厅水保处陈涛副处长及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四位专家加强工作指导,提升水土保持工作者业务素质。

       会上,陈安副局长分析了当前我市水土保持监管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各县区要认真做好2021年度遥感监管疑似违法违规扰动图斑的核查认定工作。张金城局长到会强调,要加强对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关于水土保持项目的监管。     

       陈涛副处长通报了往年全省图斑复核工作,并就历年全省水土保持方案审查审批、企业投资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核查、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核查和图斑复核等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做了统一解答。省水利厅水保处耿海波科长详细讲解了水土保持信用监管、责任追究及监督管理等工作要点,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专家现场演示了区域监管APP使用操作流程。

       最后,省水利厅和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专家就市、县(区)水务部门在具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