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市领导率队到东埔河巡河调研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5 10:52:44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8月4日上午,副市长、市河长办主任江海鹰同志率队到东埔河巡河调研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江海鹰一行先后到东埔河河口段、白岭头段,现场查看东埔河水质和污水管网建设、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施工进展、存在问题及下步计划等进行了详实的了解。

       江海鹰对我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给予了肯定。自我市启动东埔河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以来,各有关单位合力推进东埔河截污管网延伸、茶山公园泵站升级改造,畜禽养殖场整治,河道清淤、岸坡整治等治理工程。经过长时间一系列的整治,东埔河治理取得了一定成效,透明度、溶解氧、氧化还原电位和氨氮等四个黑臭水体特征指标均已达到消除黑臭目标,完成了“初见成效”和第一、二次“长制久清”评估工作。但江海鹰同时指出,东埔河黑臭水体要彻底完成整治,还存在“返黑返臭”的风险。

       随后,江海鹰副市长在源城区政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源城区关于东埔河黑臭水体整治情况的汇报。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源城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全力做好东埔河治理和管护;要摸清底子,找准问题,完善管网建设,做好雨污分流;要久久为功,真抓实干,确保东埔河整治长治久清;要建立健全东埔河管理机制,做好整体性、系统性、前瞻性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