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河源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利安全防范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7 16:03:02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7月25日晚上,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安全防范视频会议,传达全省安全防范紧急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当前水利安全防范工作。省水利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结束后,张金城局长随即主持召开全市水利安全防范视频会议,分析当前水利安全生产形势,再次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求,部署安排安全生产大检查。

        张金城局长指出,当前正处汛期、大规模水利工程建设期和疫情防控期,各类安全风险叠加,阶段性、局地性、区域性强对流强降雨天气多发,洪涝、泥石流、山洪暴发等地质灾害发生概率增大,给水利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带来很大压力和挑战。

        张金城局长强调,一是要做好水库防溺水工作,完善危险水域安全警示标志及防护措施,防范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溺水事故发生;二是要加强在建水利工程、水库电站安全运行管理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压实水利安全生产责任,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四是要用好“一线三排”(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全面排查、科学排序、有效排除隐患),进一步抓实常态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排查和治理“全覆盖”,风险隐患整改到位;五是要密切关注极端天气对水利工程及施工作业人员的不利影响,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全力确保水利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坚决守住水利安全发展底线。

        张金城局长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市水务局将派出6个工作组赴各县区,对全市水利安全防范工作开展督查,进一步加强水利安全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