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市水务局开展巡回指导
发布日期:2021-06-25 11:34:5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我局开展巡回指导,并召开工作汇报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杨石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金城作表态发言。市水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

        巡回指导组听取了我局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并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认真抓好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上党课等重点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掀新高潮;三是加强与巡回指导组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水务特色,挖掘并及时报送党史学习教育的亮点和经验。

        会议上,张金城书记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挖掘具有水务特色的亮点与经验,同时邀请巡回指导组调研水库、乡野碧道、农村集中供水及两库连通项目等民生水利工程,从四个方面作表态发言:一是坚持以党的奋斗历史为主题,增强水务人奋斗意识。传承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精神,用担当的精神、拼搏的劲头、钻研的韧劲、奋斗的汗水践行兴水惠民的使命;二是坚持以党的发展历史为目的,增强水务人发展水利事业的责任。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通过多样化的学习教育形式,让全体水利党员干部汲取共产党的精神营养;三是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为榜样,增强水务改革意识。充分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问题解决好,实现水务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四是坚持以党的宗旨为目标,增强水务人为民办实事的情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有力抓手,聚焦群众在水利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解决群众关切的堵点、难点、痛点涉水问题,大力提升群众在水利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