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省水利厅张伟民率队到河源市开展打击“蚂蚁搬家”式河道非法采砂专项行动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23 17:34:2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4月20日至21日,省水利厅水政监察处副处长张伟民率调研组对河源市打击“蚂蚁搬家”式河道非法采砂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来到东江干流源城罗塘河段、东江干流龙川黄石至四都河段等非法采砂高发地实地调研“蚂蚁搬家”式非法采砂一线整治现场,认真了解当地非法采砂现状以及水行政主管部门的执法情况。

       调研组在市水务局召开打击“蚂蚁搬家”式河道非法采砂专项行动座谈会。会上,市水务局张金城局长从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联合市海事局、东源县公安局、东源县水务局、龙川县水务局等5个部门开展整治“三无”采砂船只专项行动,联合海事局研究制定采砂船舶集中停靠管理制度,发挥民间河长监管作用形成治河合力,加强地域联动解决部分地区蚂蚁搬家泛滥问题等方面汇报了河源市打击“蚂蚁搬家”式河道非法采砂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打击“蚂蚁搬家”式河道非法采砂专项行动的举措及成效,认为“高度重视、措施得力”,要求河源市水务局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日常执法巡查力度,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行为,维护河湖良好水事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