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市水务局召开全市山洪灾害防御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4-15 10:54:2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加强水利防汛备汛,进一步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4月13日,市水务局召开全市山洪灾害防御工作业务培训会,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利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水务局有关科室、各县区及各乡镇水利部门共40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华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广东省防总、广州市、深圳市防指专家组成员王红旗进行授课,王红旗教授通过案例分析的形式,对山区水灾害风险、山洪产生原因、易发生山洪灾害的地方、如何防御山洪灾害等进行了专业讲解。

       廖利城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县区、各乡镇领导同志要高度重视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高警惕,苦干实干,确保实现超标准洪水不打乱仗、标准内洪水不出意外、水库不因工作不到位造成垮坝失事、山洪灾害不出现群死群伤的“四不”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