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河源市水务局开展汛前防汛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3-17 17:28:31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全力做好各项汛前准备工作,有力有序有效防御洪水灾害,河源市水务局超前部署、主动出击,全面开展全市水利汛前防汛安全检查,牢牢掌握防汛主动权。

        3月以来,河源市水务局先后派出6个督导组深入五县两区开展汛前督导检查工作。督导组实地查看各县区水库、电站等水利工程运行情况,核实三个责任人落实情况,通过与电站、水库负责人深入交流,查看台账,了解调度运用计划、抢险应急预案、度汛措施等落实情况。督导组一行还走访镇村了解山洪灾害防御情况,查看了解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预案是否修订,镇级防御行政责任人及包保护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群众是否清楚预警信号、转移路线等。

        在实地走访、现场核查的基础上,督导组与各县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召开座谈会,对当地“三个责任人”落实、水库标准化建设、水库暗访问题整改、水利工程度汛安全措施、水库电站防汛应急预案和调度方案、堤防巡查等工作开展深入了解和交流,并要求在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各项水利工程充分发挥防洪度汛效益,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