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市水务局贯彻省水利厅通知精神提早研究部署2021年水利汛前防汛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6 08:39:0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月25日,市水务局张金城局长主持召开水旱灾害防御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水利厅关于开展2021年水利汛前防汛安全检查的通知》(粤水防御函〔2021〕100号)精神,研究部署我市2021年水利汛前防汛安全检查工作。

       张金城局长强调,水利汛前防汛安全检查是水利部门核心和基础性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未雨绸缪、及早部署,严格落实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责任,加强水利工程度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水旱灾害风险。

       会议对我市水利汛前防汛安全检查工作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市县两级水务部门要专题召开水旱灾害防御领导小组会议,由组长即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汛前防汛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各成员要系统学习掌握汛前检查内容。二是水利工程全面覆盖。内容要涵盖水库、堤防、水闸、水电站、泵站、1万方库容以上山塘,以及在建水利工程和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做到检查内容全覆盖,软件硬件一起抓。三是防汛责任全部落实。逐一落实水库、堤防、水闸、水电站、泵站、1万方库容以上山塘、在建水利工程和山洪灾害各类责任人,全面压实水利防汛责任。四是检查台账清晰明确。市县两级水行政主管部门通过审核汇总基层水利管理单位自查结果,建立清晰明确的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隐患台账,做到拉单列表挂图作战。五是工作专班协同发力。市县水务局水旱灾害防御、运行管理、农水农电、河湖管理和在建水利工程主管业务部门要加强对口业务自查指导和汇总审核把关,形成工作专班强大合力。

       局水旱灾害防御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