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河源市水务局召开2020年度水务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1-01-13 17:32:4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河源市水务局召开2020年度水务工作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全市水利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水利工作重点。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张金城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科室各局属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0年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接下来改进工作的措施,各班子成员先后总结了分管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需要协调解决事项及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

       张金城局长指出,2020年以来,全体水利干部职工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及省水利厅关于水利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发展总基调,全力推进“十二大工程”,有序落实284项水务工作,全市水务事业形势向好,水利队伍务实作风逐步养成,干事创业氛围愈加浓厚。

       张金城局长强调,针对仍未落实到位、推进滞后的27项水务工作,要奋起直追,强化工作推进力度,并对接下来的水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牢大局意识,增强全局观念,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工作有序开展,以构建惠及民生的水利发展格局为工作增添光彩,提升水务人的形象;二是要加强“上下”两级的沟通协调,要强化与水利部、省水利厅、市委市政府等上级的工作沟通,争取对我市水利工作的支持与指导;要强化对县区、镇、村等基层的技术指导,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与水平;三是要创新工作,创造亮点。在加强基层调研考察的基础上,结合我市水利工作实际,加强研究与探索,提高梳理归纳能力,创造更多具有河源特色的水利工作亮点。四是要积极践行新时期水利人精神,以知行合一的方法去解决问题,以上善若水的态度去协调关系,以五湖四海的胸怀营造选人用人良好氛围,以众志成城的担当去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