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东江流域水安全保障提升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子项目灯塔盆地灌区船塘河治理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日期:2020-12-30 08:55:2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东江流域水安全保障提升工程子项目——灯塔盆地灌区船塘河治理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开工建设,意味着东江流域水安全保障提升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标志着灯塔盆地开发建设跨入新的历史阶段。市长林涛出席开工仪式。副市长赖小卫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灯塔盆地作为生态河源“主战场”、乡村振兴“主引擎”,举全市之力推进灯塔盆地开发建设工作,全力打造引领河源未来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综合平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作为灯塔盆地开发建设的关键一环,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科学谋划推进东江流域水安全保障提升工程,把枫树坝水库富余雨洪资源引至新丰江水库,高效利用两大水库水资源,解决制约灯塔盆地高质量发展的结构性缺水瓶颈,保障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用水需求。作为子项目,灯塔盆地灌区船塘河治理工程开工建设,将为东江流域水安全保障提升工程全面建设创造良好基础,为灯塔盆地高质量发展、加快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提供有利条件,全面提升船塘河的水环境。

       赖小卫表示,该项目开工建设意义重大,标志着灯塔盆地开发建设跨入新的历史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全力以赴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工,为灯塔盆地“水网体系”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