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河源市召开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1 09:15:13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政府副市长、河长办主任赖小卫同志在市水务局6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河长制办公室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覃伟中副省长批示精神和部署河长制湖长制考核工作。会议由赖小卫同志主持,市政府李树青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徐智敏局长、市水务张金城局长,市河长副主任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水务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和市河长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水务局张金城同志传达了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汇报了今年考核工作情况;市生态环境局、东源县政府围绕省领导批示汇报了东江、新丰江水质保护工作;各考核责任单位围绕今年考核任务作了汇报说明。

       会议指出,河源是广东重要的生态屏障和饮用水源地,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层层落实巡河责任,尤其是要发挥好镇村河长的作用,加大水质保护力度。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精准施策,持续用力抓好水生态环境治理,切实加强水安全和水资源保障;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河长制湖长制落实到位,不断提高水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全力守护好河源“一江碧水”;充分准备,认真做好2020年度河长制湖长制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