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河源市水务局组织开展2020年度市区供水管网抢修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11-20 11:32:22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1月18日上午,河源市水务局组织开展2020年度市区供水管网抢修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和实战能力,检验市区两家供水企业供水管网爆管抢修工作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及实效性,提升市区供水安全保障工作能力。本次活动由河源市水务局主办,河源市水业集团发展有限公司、河源市勤诚达水务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市区供水管网抢修应急演练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实兵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模拟的内容为河源市水业集团发展有限公司位于源西街道新风路尾富源小区旁DN300市政供水管道,因受天气的影响出现自然破裂,周边用户出现用水压力不足或停水的情况。组织参演人员按照险情发生、启动应急预案、初期控制、方案决策、抢修实施等演练步骤完成应急演练。

       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快速响应,按照本部门的职责开展供水管网应急抢修工作,整个演练在各部门积极协调及全体参演人员积极配合下,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与目标。

       河源市水务局副局长、演练总指挥长廖利城强调,这次演练是对我们前期工作的总结和检验,同时更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必须以这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密切配合,有效地控制突发供水事件的升级,最大限度降低对社会和用户的影响,保障城市供水安全。希望两家供水企业在今后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更高的起点上助力我市推进“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树立新标杆,全力提升和保障城市供水的可靠性和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