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河源市首批节水载体现场验收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0-11-02 08:44:54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0月27日上午,河源市节水办组织源城区人民政府、江东新区管委会、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市发展和改革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局等单位人员组成验收组,对河源理工学校、河源恒大名都等11家单位(社区)节水载体创建工程进行了现场验收。

       验收组成员针对各项考核指标,逐项逐条进行评分,特别是针对评价指标中一票否决项的节水型用水器具普及率进行严格考核,现场查阅各项用水台账,核实有关数据,并现场打分。经过验收组严格把关,我市11家单位(社区)节水载体创建资料最终得分均在90分以上,全面通过节水载体验收。

       近年来,河源市积极响应“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方针,积极指导建设一批“制度完备、宣传到位、设施完善、用水高效”的节水型单位(社区),带动社会各领域、行业强化节水管理和技术改造,提高用水效率,节约水资源,进一步引导全市全社会提高水忧患和水危机意识,力争建设节水型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