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市长林涛到龙川县调研并开展巡河(韩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30 09:00:4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期,市长林涛到龙川县调研并开展巡河(韩江)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振兴。

       龙川县佗城镇胜利村有种植花生传统,2017年以来,该村发挥产业特长,探索加强村企合作,大力推动花生产业发展,被省农业农村厅认定为“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在胜利村,林涛查看了花生油压榨厂和沙炒咸酥花生厂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该村花生产业发展情况。林涛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要用足用好省市惠农政策,因地制宜盘活优势,依托特色资源,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要做好“企业+合作社+农户”文章,建立完善利益共享机制,让农民群众分享产业发展收益,大力提升联农带农富农成效,带动农民群众就业增收致富。

       随后,林涛来到韩江流域铁场河龙母段开展巡河工作,对该河段碧道建设予以肯定。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河长制的有关要求,层层落实巡河责任制,着力解决水污染防治问题,加大河流水质保护力度,全力守护好河源“一江碧水”;要把河长制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全力做好河道清淤疏浚和美化绿化工程,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目标,助力推动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