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市水务局赴源城区、紫金县开展在建水利工程建设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4 15:45:1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加快水利工程建设进度,夯实我市水利设施基础,近日,市水务局总规划师王小飞率领督导组赴源城区、紫金县督导检查水库、中小河流治理等在建水利工程。

       督导组先后实地察看了源城区老炉下水库工程和紫金县中坝河(袁田水、秋溪水)治理工程,响水寨水库(小1型)物业标准化工作进展情况,并分别与源城区、紫金县相关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两县(区)水库消除安全隐患项目建设、中央资金小型水库维修养护项目、中小河流治理项目收尾验收、小型水库攻坚行动进展以及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实施中遇到的难题。

王       小飞对两县(区)水利工程建设进展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一是要紧盯时间节点。要落实主体责任,对今年列入省、市考核事项进行认真梳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做到力度不减、时间不拖、标准不降,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好省水利厅、市政府布置下来的各项水利建设任务。二是要紧盯安全生产。切实树牢“红线意识”“短板意识”“看齐意识”的三个意识,在保证工程建设进度的同时,以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力争把工程建成为安心工程、优质工程。三是要紧盯关键难题。对于在推进水利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难题,不能有“等、靠、要”的懒政思想,要有攻坚克难、敢于斗争的魄力,通过加强沟通协调,联合部门力量,加大督导力度等方式破解推进过程的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