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市水务局赴紫金县中坝镇北坑村开展“水利扶贫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9 16:52:3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坚决打赢水利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掀起“清理水浮莲,保护家乡河”热潮,近日,河源市水务局张金城局长率领党员干部赴紫金县中坝镇北坑村开展“水利扶贫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张金城局长一行先实地调研了紫金县北坑村绿道项目及河流治理工程,认真听取了市水务局驻村干部对北坑村乡村振兴水系治理项目的情况汇报。张金城局长对北坑村碧道建设、村庄绿化、村容村貌提升、乡风文明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并鼓励当地村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思想,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关于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部署,在结合北坑村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走出一条具有北坑特色的脱贫之路,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后,张金城局长一行入户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家庭经济收入等情况。张金城局长表示,市水务局党组始终把贫困群众记在心头,如果遇到什么困难,要及时反映,市水务局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大家解决。同时鼓励他们坚强面对生活挫折,树立信心,乐观生活,争取早日走出困境,过上幸福生活。此外,市防洪工程管理处负责人代表龙川县绿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向北坑村委捐赠6万元驻村工作经费,用于支持该村经济发展。

        下午,市水务局一行赴洋头村调研水浮莲收购试点工作。收购水浮莲助农全民计划,经过历时8个月充分调研论证,首期启动试点村6个,试点启动资金达到150万元。通过该计划将努力实现东江、韩江、北江支流水浮莲不入干流,确保支流河道畅通、河流干净,最大程度改善水环境。张金城局长表示,收购水浮莲助农全民计划一方面能积极发挥水利在扶贫领域的积极作用,另一方面能增加村民对家乡河的认识。接下来,全市水利部门要因地制宜做好收购水浮莲工作,组织村民进行河流保洁净滩行动,以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加入爱河护河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