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河源市水务局召开小型水库物业化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06 11:12:5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水务局召开小型水库物业化管理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会议及加强水库运行管理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小型水库物业化管理有关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金城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区探讨学习了惠东县小型水库物业化管理经验,各县区水务局局长就本辖区内开展小型水库物业化管理工作作交流发言。

       张金城局长强调,落实水库标准化管理是提升水库运行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水库发挥最大效益的重要保证。下一步,我市要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借鉴惠州市惠东县小型水库物业化管理模式经验,积极探索新思路,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一是落实落细落到位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工作要求,确保水库更好的发挥防洪度汛效益。二是大力推行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途径,采取以县区、乡镇或流域为单位的小型水库物业化管护模式,提升小型水库管理水平。三是扎实开展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标准化建设,全面建设职责明确、机制完善、制度健全、管理规范、监督有力的标准化小型水库。四是统筹目前已有的涉及水库管理的经费,落实经费筹措的责任和渠道,形成稳定的专业管护人员,建立稳定的保障机制。五是各县区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小型水库物业化管理实施方案,从5月份开始实行水库物业化管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