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龙川县集中清理黄石镇东江沿岸非法采砂场 推进水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19-02-25 16:34:42 来源:市水务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整治盗采河砂行为,维护河湖秩序和谐稳定2019年2月20日,在市水务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的协调下,龙川县水利局联合县公安局、黄石镇政府等部门对东江干流黄石段遗留下来的非法采砂设施进行彻底清理。

图片1.png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出动执法车及各类机械车辆16辆,连续奋战10个小时,对东江干流沿岸遗留下来的非法采砂设备、抽砂管道、沿岸违法搭建的构筑物、棚架等进行拆除清理。共捣毁非法采砂船1艘、非法采砂点7处、网管100多米、非法作业搭台7座,并对该镇长洲村一处违法堆砂场内的100多方河砂进行彻底清理。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切实做到了目标明确、打击精准、配合紧密、措施得力,积极采了“大扫除”式的清理整治行动,断绝了偷采人员的侥幸心理,扑灭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龙川县水利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坚决打击非法采砂行为,严防非法采砂死灰复燃,进一步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河长制的工作要求,加大巡查力度,切实守护好东江的水环境和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