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河源140多名河长制基层业务骨干 集中“充电”
发布日期:2019-12-30 17:00:17 来源:河源市水务局 作者:河源市水务局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各级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掌握相关业务知识,不断提升河湖管理能力与综合素质,更好地开展河长制工作。近日,河源市河长制办公室组织了为期两天的全市河长制基层干部业务培训班。

    本次培训参加人员是来自各县区河长办、乡镇(街道办)的140多名河长制基层干部。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务局局长张金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务局副局长赖少略主持。

    张金城表示,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一是总结交流本年度各地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二是部署河长制年度工作任务的全面提速冲刺;三是探讨来年河长制工作的工作思路;四是加强宣传,发动群众保护源头水,解决东江支流水浮莲问题。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河长制管理业务解读及河长制工作经验介绍等相关内容进行授课,得到了省河长办、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的大力支持,邀请了省河长办孙小磊高级工程师、省河长制研究院钟伟强总工程师、省环境科学院杨余维高级工程师、省水科院张政高级工程师、省水科院倪培桐高级工程师来为本次培训班授课。

    通过此次内容丰富的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把所学知识、经验带回去,为加强河湖管理尽职尽责,为建设“生态河源”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