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农村供水与水费收缴暨中小河流治理工作视频会议 本月底前全面建立农村饮水安全管理责任体系
发布日期:2019-12-06 16:38:3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全省农村供水与水费收缴暨中小河流治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副市长赖小卫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本月底前要全面建立农村饮水安全管理责任体系、核定千人以上农村供水工程水价、编制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全覆盖实施方案、完成18个自然村氟改水工作;截至目前,全省中小河流治理累计完成1.0568万公里,投资约194.9亿元,大大提升了山区河流防洪减灾能力,改善了河流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要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重点任务,一方面要加快全省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工程,不断提升农村供水保障能力,另一方面要全面落实水费收缴工作,支撑农村饮水工程长效、可持续运行;在中小河流治理方面,要聚焦目标任务,高质量推进治理,确保治理的成效,要确保今年任务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