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市水务局到黄村镇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9 16:37:30 来源:水务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引导党员干部践行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的责任担当,12月14日,市水务局长张金城同志率队到黄村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传承“党建带团建”的优良传统,瞻仰革命先烈,接受党性教育。

  市水务局一行先是来到了黄村革命烈士陵园。在纪念碑前,张金城同志带领水务干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三鞠躬,全体党员怀着崇高敬意,集体瞻仰纪念碑,向革命烈士默哀,深切缅怀为中华民族前途命运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据了解,黄村地区革命烈士陵园共埋葬了289位革命先烈,其中有原中共河源县委领导成员4人,如任第四任县委书记江尚尧同志。为了纪念这些牺牲的同志,1957年由河源县第九区人民政府在黄村富丽岗兴建了纪念碑。

  随后,市水务局一行参观了黄村镇革命烈士纪念馆及中共后东特委旧址。参观过程中,一件件珍贵的红色文物、一张纸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革命先烈事迹,把在场的党员带回了那段硝烟弥漫、波澜壮阔的革命时代,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和不屈不挠的信念追求。为支持修葺维护中共后东特委旧址,市水务局向黄村镇献上3000元维修金,希望该镇能加强旧址的维护,让人们铭记英雄事迹,让英魂之名得以持续。

  参观完革命烈士纪念馆及中共后东特委旧址后,张金城同志带领水务局一行来到板仓村,入户探望该村扶贫农户,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家庭经济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强面对生活挫折,树立信心,乐观生活,争取早日走出困境,过上幸福生活。

  最后,市水务局一行来到黄村镇园潭水库调研村村通自来水项目。在听取了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工程建设项目后,张金城同志指出,要全面推进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建设工作,进一步夯实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农村群众生活生产条件。同时,要高度重视工程建设质量和建后管理工作,确保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建得成,用得起,管得好,长受益”。

  市水务局副局长赖少略、东源县黄村镇镇长朱其标及相关人员陪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