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市水务局领导到苏区革命旧遗址群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25 11:25:5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9月23日下午,正在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的市水务局领导,到紫金县苏区革命旧遗址群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苏区镇,是1958年经国务院批准以“苏区”命名的著名革命老区,是全国最早建立农会组织、农民武装和创建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地方之一,是早期中共紫金县委、紫金县苏维埃政府所在地,是海陆丰革命根据地和海陆惠紫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留下了澎湃、周恩来、徐向前、刘琴西等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谱写了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二师、第四师和红十一军并肩作战的壮丽诗篇。

市水务局一行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先后参观了血田遗址、苏区革命斗争史展览馆、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中共紫金县委、紫金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全面了解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

全体党员来到血田遗址前,心情悲痛,驻足瞻仰,感受先烈用鲜血表明守护初心、捍卫革命的坚定决心和崇高精神。紫金“血田”是一坵有着不同寻常意义的稻田,1928年农历四月和十月,国民党反动派在这块稻田上两次枪杀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共450多人,一时鲜血染红了整块稻田。

在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市水务局领导带领全体党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鼓励全体党员以烈士为楷模,铭记革命历史、永葆革命本色。

参观结束后,全体参加人员在市水务局领导的带领下,集聚在中共紫金县委、紫金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前,庄严地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用铿锵的誓言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通过党员宣誓,全体党员接受了思想的洗礼,激发党员自豪感和荣誉感,鼓励他们时刻用誓言来激励自己,终身牢记入党誓词,并努力付诸实践。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深受触动和教育,感受到了共产党的伟大,增强了党性观念,进一步激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奋发的进取意识、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带头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水务改革发展。

市水务局全体党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