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市三防指挥部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2 16:10:46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6月11日下午,市三防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对我市抗洪救灾工作的指示精神,对市、县、镇、村四级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进行进一步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叶贞琴在省防总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副省长张虎对我市抗洪救灾工作指示精神。会议要求,河源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开展抗洪救灾工作;要科学抢险、科学救援,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全力做好即将到来的强降雨天气的防范工作,绝对不能掉以轻心;要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帮助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会议指出,未来几天,我市仍有持续性强降水,抗洪救灾形势非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认清形势,千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千万不可放松警惕、心存侥幸,要保持高度戒备,迅速行动,夯实责任,落实措施,积极主动做好本轮强降雨的应对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防汛救灾工作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把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把转移群众、尽量减少和避免人员伤亡作为抗洪抢险的重中之重,不惜一切代价,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防止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件;要加强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将监测预警信息传递到镇、村、户,认真研判灾害发展趋势,及时处置各种灾情、险情;要突出加强江河、水库和各类水利工程隐患排查,加强对农村危房、矿区等隐患点的巡查监视,一旦查出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坚决防止灾害或次生灾害带来严重的后果。各乡镇要强化担当、担起责任,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工作,提前通知转移危险区的群众,坚决防止出现山体滑坡造成的伤亡事故;对于人为原因造成伤亡事故的,要坚决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