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市水务局深入贯彻新时代水利精神 着力推动年度工作提效破局
发布日期:2019-03-12 16:47:25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019年以来,市水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积极谋划水利重点工作,及时完成市区应急水厂建设任务,促进河长制工作发挥更大效能,以崭新的精神状态、严明的工作纪律、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年度工作提效破局。

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立新时代水利精神。每周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步调、转变观念。结合中心组学习会召开务虚会,组织领导干部、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出点子、谋思路,在全体党员干部面前亮成效、做承诺。让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在党员干部队伍中入心入脑,单位精神状态、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焕然一新。

二是以机构改革为契机,科学理顺内部关系。先后采取干部职工大会、老干部新春座谈会、全体干部职工新春座谈会和谈心谈话等形式传达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指示批示,阐明改革前后单位职能新变化,做好岗位调整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决拥护市委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积极支持新的领导班子开展工作。坚持突出问题导向,立足解决实际问题,先后3次召开党组会议研究确定“三定”方案,搭建了与上级和本级新职能相匹配的内设机构。

三是以重点工作为抓手,促进工作提效破局。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准确理解把握市委、市政府决策意图,参考借鉴市委《开年六论提效破局》系列评论精神实质,谋划确定了201926项重点工作,作为提效破局的主要抓手加以推动落实。春节前及时完成了市区应急水厂建设任务,做好了市区自来水应急工程建设和安全保障工作。高质量地开好了全市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会议,与团市委联合开展了“河小青”护河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暨专项护河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开展了河道、电站水面漂浮物随机巡查抽查和防汛安全工作全面督查,各项工作开局起步局势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