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我市举办护河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暨专项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06 17:08: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5日上午,团市委联合市河长办、市水务局在市茶山公园举办河源市“河小青”护河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暨专项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团市委书记周鑫、市水务局副局长、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陈安为“河小青”护河志愿服务队授旗。

    河小青是各地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助力河长制的广大青年的总称,是河长的助手和落实河长制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河小青”护河净滩公益活动是2019年我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主题为“争当护河志愿者,助力河源河更美”。活动当天,团市委、市河长办组织“河小青”护河志愿者开展了净滩公益活动,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向市民派发河长制宣传资料,宣传河流保护知识和环保理念,并开展了河源市河湖长公众参与及满意度调查。

据悉,全市共注册“河小青”护河志愿者2500多名。目前,招募活动仍在进行,志愿者队伍还在不断壮大。今后,团市委、市河长办将组织志愿者经常性开展一系列净滩活动,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守护一江碧水、保护母亲河中来,引导广大青年在江河湖库管理保护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总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