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西环路应急水厂主体工程已建成,春节前或可完工并实现供水
发布日期:2019-01-24 16:05:13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1日,记者来到位于市区西环路的应急水厂建设现场,看到水厂已经基本成型,工人正在加班加点地进行各项工作。据介绍,由市水业集团新建的西环路应水厂已经完成了主体工程建设和管道铺设,接下来将开展管道试压和设备调试工作,力争在春节前完工并实现供水。该水厂日均供水量为2万立方米,可有效缓解市区供水紧张局势。

    城市供水是事关民生的大事,涉及千家万户。为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保障供水安全”的要求,回应广大市民群众用水期盼,推动西环路应急水厂建设进程,缓解市区供水紧张局势,21日,市水务局来到西环路应急水厂调研。

据介绍,当前临近春节,市民清洁用水突增,新市区日用水总量超过11万立方米。同时,近两年市区增加用水户2万多户。而在这个冬天,万绿湖水位明显下降。多种原因综合,致使今年缺水局势更为严峻。市供水部门已经采取了“南水北调”措施,从市勤诚达水务负责的水厂调取每日超过5000立方米的水到新市区。

据市区水源工程北支线(二标)沿西环路段项目经理杨言彬介绍,项目部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积极配合应急水厂建设。其负责西环路范围内3.5公里的管道铺设工作,也就是新丰江万绿湖水到水厂段的进水管道,已于20日全部贯通,接下来将开展管道清洗工作。

    市水业集团副总经理潘梦帆表示,应急水厂取水的水源是万绿湖水,将由1.4米口径管道直接与我市市政管网并网供水,供应给新市区用水户,缓解市区供水紧张。当前,该水厂已经完成了主体工程建设,管网正在进行最后一个节点的连接,接下来将开展管道试压和设备调试工作,力争在春节前完工并实现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