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水务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发布日期:2019-01-11 09:12:35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水务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刘红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红珍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省委李希书记、市委丁红都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市水务局党组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以市委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着力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推动巡察整改见底见效;要着力把握政治标准,坚持治标和治本相统一,确实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徐登峰分别向市水务局党组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徐登峰指出,市水务局党组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研究巡察反馈意见,有针对性地制订整改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逐项抓好整改落实。通过修订完善单位财务、人事等规章制度,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纪律教育月等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较好地完成了水利和三防工作任务,为水利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巡察中“回头看”发现,市水务局还存在有巡察整改不够到位情况:一是领导干部整改责任不够落实,整改措施缺少细化、量化指标;二是还存在有应付式的整改现象,“三会一课”整改力度和范围不够大;三是一些老问题还未能完全整改到位,基层执法力量不足,对部分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和偷采河砂监管不够到位;四是作风问题有所反弹回潮。

       巡察“回头看”新发现的问题主要有:对意识形态问题重视不够、抓早抓小主动性不强,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不够深入,民主生活会质量不够高,未严格执行任职回避制度,变相发放津补贴,工会制度执行不够规范,固定资产管理粗放随意,个别人员违规“跨世纪”停薪留职,下属单位脱钩进展缓慢。

       针对上述问题,巡察组提出五点意见和建议:一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压实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从长远着手,抓实抓细;三是强化组织建设,规范选人用人程序和标准;四是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五是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巡察整改工作。

       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古敏生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情况点的准、点的实、点的深,市水务局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巡察组提出意见和建议站位高、把脉准、要求严,对市水务局党组做好下一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接下来,市水务局党组将在四个方面切实做好整改工作:一是不回避,不遮掩,高度重视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始终把关注点、聚焦点放在着眼未来、促进整改、解决问题上来;二是不护短,不手软,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以实际整改成效向市委交出“满意答卷”;三是不推诿,不懈怠,从严从实担当“两个责任”,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不畏难,不放松,真正把整改过程变成促进工作过程,变成促进干部作风转变过程,把便民、利民、惠民的实事办得更多,把水利改革发展步伐迈得更快,为我市建设成为全省绿色发展的示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排头兵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