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叶梅芬率队到龙川开展巡河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30 15:11:2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1月29日下午,市长叶梅芬率队到龙川县韩江流域鹤市河段开展巡河活动强调要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韩江流域鹤市河段水质稳定达标。

  韩江流域(河源片)是我市除东江流域外第二大流域,共涉及我市龙川、紫金2个县15个乡镇,集雨面积10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有6条(铁场河、鹤市河、洋头河、中坝河、水墩水、龙窝水),由市长叶梅芬担任市级河长。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叶梅芬严格落实市级河长职责,于当天下午来到龙川县韩江流域鹤市河段开展巡河活动,先后走访了鹤市河通衢镇广福桥段、鹤市河登云镇渔子度桥段以及登云镇莱口电站,巡查周边水质保护及污水设施建设情况,并听取了龙川县推进落实河长制工作汇报。

每到一处,叶梅芬都详细询问各个河段河长制落实情况,了解各个河段水质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叶梅芬表示,生态是河源安身立命之本。全面推行“河长制”,既是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河源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保护河湖生态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河长制的工作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促进河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市政府秘书长钟壬旺,市水务局局长古敏生,市河长办、市国土资源局、市环保局、市农业局负责人等陪同巡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