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香港水资源及供水水质事务咨询委员会代表团到我市考察
发布日期:2018-11-28 09:33:59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1月27日,香港水资源及供水水质事务咨询委员会代表团一行20多人到我市考察,了解东江水资源保护和对港供水运行管理等相关情况。代表团对我市的水生态环境和水资源保护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盛赞河源空气好,水资源保护得好,万绿湖水美。

据了解,该代表团由香港水资源及供水水质事务咨询委员会主席陈汉辉率队。当天,代表团一行前往万绿湖实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万绿湖水质、水位、周边污水处理以及我市水资源保护等情况。

万绿湖是广东省东江流域重要水源地,水库水质长期保持在国家地表水Ⅰ类标准。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水资源保护工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水资源管理规范性文件。同时进通过加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划分水功能区、加强水资源调度、加快水利水资源工程建设和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等措施加强水资源管理和保护,为东江中下游4000多万人生产生活用水提供了优质水源。

在参观完万绿湖并听取了我市水资源保护工作后,代表团对我市的水资源保护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市环境好、水质一流,水资源保护力度大,成效显著;尤其是为保护万绿湖这一湖碧水,河源进一步强化万绿湖生态管控,为东江水资源保护和对港供水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们回去后将大力宣传万绿湖、宣传河源,让更多的香港人到河源旅游、养老。

市政府副市长边立明,市水务局局长古敏生、副局长赖寿雄等人参加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