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检查关于在我市主要江河湖泊建设智能实时水质监测系统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8-11-16 15:31:27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罗小聪率检查组对在我市主要江河湖泊建设智能实时水质监测系统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检查,市水务局局长古敏生、副局长陈安等人陪同检查活动。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位于连平县与韶关新丰县交界的马头福水、连平河隆街大桥和忠信河石塘水等断面自动水质监测站点选址和水质情况,并听取了市政府及环保、水务等相关部门工作汇报。

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了东江“河源临江水站”等6个重点断面的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工作,“马头福水水站”等7个重点断面的自动水质监测站以及全市水环境监测预警管理系统正在建设。

检查组建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科学合理设置自动水质监测点,切实提升水质监测时效性和准确性,全力打造水清河畅的生态河湖;要按照科学性、合理性、可行性的原则认真做好主要江河湖泊建设智能实时水质监测系统规划,抓紧修改完善建设方案并及时出台;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确保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如期完成,为把河源建设成为全省绿色发展的示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