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边立明到船塘河检查河长制落实情况 强调要切实当好河湖守护人
发布日期:2018-09-28 09:26:5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927日,副市长边立明率队到船塘河现场巡查,检查船塘河水质保护以及河长制落实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加强水环境治理,加快改善船塘河水质,切实当好河湖守护人。

    作为船塘河的市级河长,边立明当天先后到大湖水青丰村段和船塘河流石村段,实地查看当地水质情况,了解河流治理以及河长制落实情况。他指出,船塘河整治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也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系统推进船塘河流域河湖保护工作,促进河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船塘河水质保护暗访片。边立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省总河长1号令,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加密巡查频次,市级河长每季度巡河应不少于1次,县(区)级河长每月巡河不少于1次,镇(乡、街道)级河长每旬至少巡河1次,村(社区)级河长每周至少巡河1次,及时发现并有效解决河湖管护问题。

    边立明还要求,接下来将集中开展船塘河整治百日行动,各相关部门要做到“五从五到”(即:从河流到陆地、从粗放式巡河到精细化巡河、从政策落实到行动落实、从落实到见成效、从河长到群众),列好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

    边立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扣“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总目标,在全面摸查本地区河湖管理突出问题的基础上,细化实化专项行动方案,对照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措施、责任分工及进度安排,实行挂图作战、精准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