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水务动态
市水务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 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09-21 10:42:33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9月19日下午,市水务局在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领全市水利工作,牢牢抓住“四大机遇”,为把河源建设成为全省绿色发展的示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提供坚强水利支撑。会议由副局长黄日松同志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古敏生同志出席会议并传达了全会“1+2+4”会议成果,提出了我局贯彻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和具体要求。

古敏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把河源建设成为全省绿色发展的示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上来。一是要全面深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领我市水利工作,持续深化全市水利系统“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二是要认真学习李希书记到河源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抓住“四大机遇”,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排头兵作出水利人应有贡献;三是要认真学习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丁红都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做好水利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古敏生强调,要突出重点,为把河源建设成为全省绿色发展的示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一是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根本,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保护好一江清水;二是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推动,编制和实施农村水利治理规划,加快民生水利工程建设;三是配合和服务实施都市经济带动战略,规划建设水生态文明城市,将中心城区打造成为“万绿水城”;四是全面深化水利改革,为加快水利发展提供新的动能;五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新理念、新思想,扎实做好三防工作;六是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强化依法治水,深入开展河湖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违法占用河道等水事违法行为。

古敏生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三是加快建设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队伍;四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是加强党支部建设,健全“三会一课”制度;五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