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水务局 > 河长制
省河长办考核我市2018年度河长制湖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3 08:44:39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5月21日至22日,省河长办副主任、省住建厅副厅长刘玮率考核组到我市考核2018年度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边立明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决策部署,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市水生态、水环境持续向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取得初步成效。2018年和2019年第一季度水环境质量排名全省第一,新丰江水库水质保持国家地表水Ⅰ类标准,东江干流河源段水质保持国家地表水Ⅱ类标准,全市集中式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

省考核组对我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河源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对照省建立的“五清”、“清四乱”台账,抓紧做好整改。要突出地方特色,高标准规划建设万里碧道,打造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新高地。要加强巡查督导,严格考核问责,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